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全市刑事发案最低崂山公安这样做

2019-12-17 15:11 来源:鲁网
分享到:

近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崂山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崂山公安面对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和安保维稳压力,着力深化平安崂山建设,不断强化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打造最安全城区,连年来崂山区刑事警情大幅下降,实现全市刑事发案最低,治安秩序不断向好!

今年以来,崂山公安全警全力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辖区刑事警情和刑事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7%和15.6%。

重点安保维稳取得新成效。坚持全警全力、全力以赴,会同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安保稳控工作,确保了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十九届四中全会、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等重大活动及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等敏感节点的总体稳定。圆满完成了125项、1262场次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监管任务,实现了治安案(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确保活动安全万无一失。

社会治安管控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战果名列全市第一;打掉赵振韶、田波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省公安厅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深入开展秋冬严打整治行动,稳步推进“十条战线”,开展“雷霆行动,破获案值2.3亿元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等系列案件,深入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项宣传,“建反诈联盟,创无诈学校和无诈社区”,诈骗发案大幅下降。两个月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26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9起。

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新进展。推进“智慧公安”应用,完善智能化社会治安管控体系,视频监控建设联网率100%、监控总体运行在线率99.5%,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人脸识别建设联网数量位居全市第一,获得了2019年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协助抓获在辖区活动的各类逃犯共27名。按照公安部一级示范标准打造的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刑侦系统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备的刑事科学技术室之一,其中物证保管室、档案室的建设水平位于我省前列。建成使用“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市局专门举办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会进行观摩推广。

公共安全监管能力实现新提升。今年以来工作领域内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强化“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源头监管,集中组织开展教育培训70余次、1000余名重点车辆驾驶人,约谈重点企业18家、35家次。依托5处检查站加大路面管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7000余起,其中酒驾418起、醉驾327起,毒驾9起;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100%。严格执行寄递物流三个100%,查获邮寄违禁品100余件;下架、封存管制刀具500余把。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单位447家,发现隐患36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1份,培训社会单位156家,约谈单位124家,上半年火灾事故起数及直接财产损失数分别同比下降39.47%、83.81%。

营造一流便民营商环境迈出新步伐。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公民出生登记等16项审核审批业务实现当场办结。落实调整大专毕业生落户政策,实现“零门槛”落户,并专设“人社服务窗口”实现一窗通办,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实现全城通办、当场制作、立等可取。落实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港澳证和大陆证签注制作实现立等可取;启用多类自助设备,自助照相、自助发证等助推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创新交管便民服务措施,推行车辆登记检验等5类业务“异地通办”和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加快“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建设,无犯罪记录证明实现“刷脸认证、一网通办”。

公安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分局“山海警民情”党建品牌,精心打造埠东派出所“红色埠东”、特巡警大队“特警之鹰”、交警沙子口中队“山海党建”等党建品牌示范点。持续开展内务秩序大整治和纪律作风整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加强基层所队一线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实现全部达标,提高民警职业保障水平,增强公安队伍生机活力。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力量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拼搏奋斗,勇于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累计加班20万余小时,用鲜血和汗水守护城市平安,为崂山区打造实体经济强区和山海品质新城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