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大学生贷款后放起校园贷 一年利息60万!

2019-12-19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砍头息、涨利息、缩周期校园贷套路满满

22岁的张强(化名)是山东省胶州市某高校在校生,因为借非法校园贷被催债,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2017年10月,这个校园贷团伙被铲除,可张强还是无法安心学习,恐惧感依旧陪伴着他。

由于张强从正规渠道无法贷款,而网络上的贷款,尤其是校园贷门槛低、放款快,一下子吸引了他。直到借了校园贷,他才发现套路接踵而至,一步一步地套住了他。

第一个套路就是砍头息。比如借款人实际拿到手的贷款是9500元,却要按照10000元来偿还本金和利息。

提供贷款的网络平台

帮同学贷款却遭无辜之灾放贷人竟也是在校大学生

张强企图用贷款还贷的办法堵住贷款窟窿,但这条路也走到了尽头。如果此时他立即告知父母,也许还能找到其它办法。但是他想出的一个变通办法,引发了一场祸及无辜的噩梦。

何兵(化名)写的借条

山东省胶州市检察院检察官黄英:

他们拿到手只有3000元,一周后需还款5000元。如果一周之内不还钱,那么第二周需要还款10000元。这些内容不会在借款合同上体现,都是口头约定,借款合同非常正规,找不到任何瑕疵。

晓蕾(化名)写的借条拿到手3000元,两周后却要还10000元,相当于两周利率为233.33%,年利率为6066.67%!也就是说,如果借到手1万元,一年要还60多万元的利息!

就是这样的利率,三个同学不仅帮张强借了贷款,还写了虚高债务的借款合同。在每张借款合同上,借款人都是一手举身份证,一手举借条拍了照,发给了放贷人刘建(化名)。

女大学生晓蕾手举身份证和借条然而,张强和他的三个同学都没有意识到校园贷背后的陷阱。当晓蕾帮男友张强贷到款,而他无法按期还上钱时,她的照片便被放贷人撒满了他们的大学校园。催债的传单上,都是对晓蕾极尽侮辱的语言。不仅如此,另外两名替张强贷款的男同学,也被人从宿舍带走进行了扣押和殴打。

大学校园里晓蕾被催债的传单接到张强的报案,警方担心有大面积学生出现这样的情况,于是尽快展开了调查。

山东省胶州市三里河派出所民警李翔表示:

警方调取了三个犯罪嫌疑人非法看押两个大学生时,所在网吧的监控录像和登记信息,并根据其中一位所开白色奔驰车的户主信息,迅速锁定并抓捕了犯罪嫌疑人刘建。在刘建的住处,警方找到了通过网络向大学生发放校园贷的神秘平台以及诸多借款人的成套资料。

抓捕现场李翔表示,材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在校大学生的身份信息,包括微信号、QQ号,还有校园住址,哪个系、哪个班,父母、亲戚、朋友一些联系方式。写的欠条包括手持借条、身份证拍的照片。

犯罪嫌疑人刘建(化名)给员工提成的比例

山东省胶州市人民法院法官李松光

《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印发

根除“校园贷”需多管齐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