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声追访丨老楼改造没更换落水管?街道出面协调

2019-12-19 17:3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丁淑华)老旧楼院改造是一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便民工程,原本利民的工程若是实施不彻底,居民更闹心。日前,青青岛网友发帖称,自家小区今年八九月份加装保温层,工程结束后,整栋楼的落水管只更换一半,这可咋办?街道回复:与居民进行沟通协商,将剩下未更换的落水管改为明管。

网友:做好防水也应该安装落水管

发帖网友家住市北区萍乡路社区居委会所在的南丰路24号21号楼,网友介绍该小区属于纺织机械厂职工宿舍,是七八十年代的老楼。今年八九月份的时候,老旧楼院改造整治的施工队进场对小区进行加装保温层,清理楼道垃圾,粉刷墙面等一系列的施工,是绝对的好事,居民们都非常高兴。

但是到11月,工程快完工,楼顶防水也都做好了,网友发现整个楼的落水管一共有6根,只更换了三根,还有三根非但没更换,落水管的眼用防水堵死了。

小区居民多次联系社区、街道,社区和施工人员一起到现场,发现落水管确实被堵死。社区人员和居民商量,防水都做好了,落水管维持现状可行,后经过居民再次沟通,社区承诺采购落水管,联系施工队来施工。但是临近年关,落水管重新安装一直没有动工。

街道:落水管位于居民阳台内侧,沟通后居民同意改为明管

青青岛小编第一时间联系到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接到居民求助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网民所反映的问题位于南丰路24号21号楼,原为纺机四舍职工楼,四层楼,系今年老旧楼院节能保温工程所遗留问题。

11月29日上午,街道组织社区、施工单位再次到现场处理,与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经了解,该楼原有6根落水管,其中3根落水管位于居民阳台内侧,为开敞式阳台。由于该楼以前年久失修,造成位于阳台里的3根落水管下雨漏水,倒灌居民家中,未能及时维修。居民自行将楼顶落水口堵死,拆除原有的落水管将阳台封闭装修。

今年在做节能保温时,社区接到过该网民反映,由于楼下居民不同意落水管再经过他们阳台,社区多次进行协调处理无果,施工单位只好做了保温防水处理。11月29日晚上,街道已和居民达成一致意见,将落水管改为明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