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情暖寒冬 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送温暖进社区

2019-12-19 16:0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丁淑华)大雪节气刚过,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们又忙碌起来了,新的一轮暖冬帮扶送温暖活动开始了。  

12月12日上午,志愿者一行六人装好了取暖用的煤和过冬的大白菜来到了第一个帮扶结对家庭,霞沟社区李大爷家。年近七旬的李大爷早年丧偶,儿子一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唯一收入就是自己山上的几十颗樱桃树,平常的生活十分拮据。“这是第五个年头了,每年的寒暑节日我们萤火虫志愿者们都会来送一些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介绍到,“这次来,我们准备了一千余斤无烟煤块和两百斤的大白菜。”志愿者们抬的抬,推的推,不一会儿功夫就全部卸了下来。大家伙还将屋里的火炉生了起来,李大爷高兴的合不拢嘴说道:“平常自己在家根本就舍不得烧煤,偶尔天冷了就烧点木头取暖。这下好了,我们又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这还多亏了你们哩,每年都来送煤。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说着,李大爷一个劲的握着志愿者的手不住的道谢!

在告别李大爷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第二个帮扶结对家庭:山色山谷的孙大爷家,孙大爷已是八十六岁的高龄了,也是早年丧偶,身边只有一个精神障碍的女儿陪伴。和李大爷家庭状况一样也是靠着几十颗果树度日。由于孙大爷家是住在山上,煤车无法到达家门口,志愿者们更是背的背,抬的抬踏着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把煤一包一包,白菜一颗一颗的送到孙大爷的家里。孙大爷的女儿用着极为质朴的语言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志愿者们忙活完已近晌午,顾不上喝一口水又匆匆与孙大爷告别,大家伙儿还要投入到下午的正常营运工作中去。

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们本着“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在工作中做到了“让每一位乘客满意”的服务初心,在社会实践中做到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使命。让更多的像李大爷和孙大爷这样的贫困家庭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用实际行动喊响了“阳光城阳,幸福公交”的口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