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4个单项评价青岛跻身前十

2019-12-20 14: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新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发布

青岛在四个单项排名中跻身前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9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在深圳发布了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青岛金融业再次受到关注,在四个单项评价中跻身前十。

在体现城市金融业政策支持力度和政策友好度的评价中,青岛位居十强城市中第七位,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之后,杭州、南京和西安之前。

在体现城市金融业开放发展水平的评价中,青岛位居十强城市中第九位,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南京、成都、杭州之后,苏州之前。

在体现城市金融业风险管理水平的评价中,青岛也位居十强城市中第九位,列深圳、温州、苏州、上海、无锡、北京、厦门、宁波之后,重庆之前。

在体现城市金融政策综合支持的评价中,青岛同样位居十强城市中第九位,列深圳、广州、济南、成都、厦门、西安、杭州、上海之后,大连之前。

在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综合竞争力排名中,青岛未能进入前十,排名较上期前进一位,列十六位,前十强的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

据悉,“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 CFCI)”构建了一套适应我国金融中心发展特点的竞争力评价体系,旨在为研究者提供跟踪了解金融中心发展状况的研究工具,为决策者提供金融中心发展促进政策制定优化的参考依据,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一扇观察我国金融业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前沿窗口,首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于2009年发布,其后每年更新一次。

(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