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版李佳琦 台东夜市有位“青岛港口红哥” 登上央视

2019-12-20 17:3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宋波鸿)“oh my god!”“amazing!”“买它!”直播带货的“口红一哥”李佳琦一时间成为了所有人热议的话题。而在青岛,台东夜市就有一位厉害的“青岛港口红哥”崔恩洋,巧合的是崔恩洋跟李佳琦同岁。近日,这位在台东卖口红、粉丝24万多、还上央视、创个人品牌的青岛版李佳琦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

90后青岛男孩 台东夜市卖自制口红

“妹妹,你的口红在叫你!”与李佳琦类似,崔恩洋也有自己的口号。不过相比于风口浪尖的李佳琦,崔恩洋显得很谦虚,“青岛李佳琦,这个名号我有点不敢当。他是业界大咖,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每天下午快四点,崔恩洋收拾货物来到台东步行街夜市,准备开始营业。他们卖的商品,正是女孩子们喜欢的口红。

生于1992年的崔恩洋是地道的青岛人。他在自己的抖音等短视频账号中,经常以青岛大妈形象示人,并操着一口浓重的青岛口音,也因为这样,他是名副其实的“青岛口红哥”。

“青岛港所有厉害的口红颜色都在这”“你是不是有东西落这了,是不是口红?”。如果走在台东夜市,听到这几句地道的青岛话,就意味着你离口红哥不远了。此前,在家电企业做过销售的他,两年前开始在台东夜市上摆摊卖口红。而这几句话,几乎成了他类似李佳琦一样的口红叫卖口号。

仨月吸粉十多万 他是妹妹们的“青岛港口红哥”

玩起抖音之后,崔恩洋个人账号,三个月内里吸粉十多万,目前拥有24万多粉丝,成了实打实的青岛本土网红。

夜晚,在台东夜市,循着声音找到了崔恩洋卖口红的摊位。“妹妹,白(别)吃了,你没听见你的口红在叫你吗?”“你的口红,你的颜色来了,你不来看看?”……崔恩洋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女生,越来越多的人停下来拿起口红查看颜色。

崔恩洋问:“妹妹你喜欢什么颜色?”有的人指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崔恩洋就拿起对方看中的口红,说:“伸出你的小手手”,然后轻轻地涂在对方的手背上,两个人仔细对比、讨论口红的颜色。不管对方满不满意,崔恩洋最后都体贴地送上纸巾,让女生用来擦手。

有的人说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颜色,就让崔恩洋帮着选。走过路过的顾客会陆陆续续跟崔恩洋打招呼,叫他“口红哥”。“口红哥,我每天都看你的视频!我想跟你合个影!”崔恩洋也都热情地回应。

登上央视“黄金100秒” 与李佳明同台

崔恩洋还在今年3月,成功登上了央视《黄金100秒》的舞台,与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同台。现场,崔恩洋更是夸赞李佳明“胖白白”。崔恩洋送给两位主持人两根口红,他笑称,“送你们两根口子油,在我们青岛口红都叫口子油。”

涉足短视频当网红,是崔恩洋没想到的,一个朋友偶然拍了崔恩洋卖口红的视频发到抖音上,“莫名其妙”地就火了起来。

“其实我也没想火,我是个普通人,就是拍了几个视频,拍着拍着知道我的人就多了。”目前,崔恩洋在抖音上已经有超过24万多粉丝,有粉丝专门从北京、上海、兰州坐飞机跑来青岛,只为见“口红哥”一面,崔恩洋说自己很感动。

除了卖口红,崔恩洋还在抖音上模仿青岛大姨吸引粉丝,向粉丝介绍口红相关知识,“现在我每天都得想段子,”崔恩洋后期打算继续靠讲段子来吸引粉丝关注。

夜市明年准备收摊 彻底转线上卖

“我的口红都是自己做的,纯植物材料,不含铅汞,用起来放心。”崔恩洋说涂口红不是为了好看,“女孩子涂口红就是为了有种战无不胜的感觉。”

外表阳光帅气的崔恩洋,私下里其实是“纯爷们”,崔恩洋说,“我甚至从来不敷面膜,敷面膜就是浪费,长得有点儿着急,敷多少面膜都补不回来了。”

崔恩洋说好多女生带男朋友来挑口红,男朋友就给挑个芭比粉色,觉得这种颜色“最少女最好看”。崔恩洋则慢慢地磨炼出挑口红的技术,“顾客一来,我看她的妆容,她的打扮,我就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

与李佳琦不同的是,无论是线上推广还是线下夜市卖口红,崔恩洋先有了自己的个人口红品牌——Y·QDkouhong。短视频平台上火了之后,崔恩洋表示,明年可能台东夜市的摊位不打算继续做了,会彻底转为线上卖口红。“我会先继续做好我个人的品牌,这个比较重要。有了客户和粉丝基础之后,一些好的美妆品牌,我试用过了真觉得不错,才会给大家推荐。”崔恩洋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