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原创剧《崂山道士》有望走出国门

2019-12-23 11:2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儿童剧《崂山道士》有望走出国门

周末再度上演热度不减 受菲律宾国家文化与艺术委员会戏剧专家组青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演艺集团青岛市话剧院新创儿童剧《崂山道士》首轮演出的热度还没散去,12月20日,这部生动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再度在青话小剧场登场,受到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与艺术委员会的戏剧专家组,也是首批国外专业观众的青睐,即将走出国门,赴菲律宾首演。


当晚,儿童剧《崂山道士》以“闪现穿墙”、“剪纸成月”、“月宫饮酒”、“武当功夫”等精彩场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评:“一幅跳动在舞台上的水墨中国画,形神兼备,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作为一部轻松诙谐、清新淡雅的东方神话题材故事,《崂山道士》首次把青岛本土民间传说搬上话剧舞台,融入海洋文化、胶州秧歌等地域特色元素。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与艺术委员会的戏剧专家组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崂山道士》是一部意趣盎然、寓意深刻的儿童剧,不仅在舞台形式上有创新,和小观众的亲密互动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希望这部剧能够尽快到菲律宾演出。

市话剧院院长苗青介绍,这次演出面向的主要是国外观众,可以说是《崂山道士》走向国际舞台的首次试水。据透露,目前,该剧已受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剧目、第20届ASSITEJ世界大会和国际儿童和青年戏剧表演艺术节。“希望这部富含传统文化元素和东方智慧的作品,能通过创新性的艺术呈现,将富有哲理的中国故事生动传递给世界观众,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 李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