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开工 东延段已纳入三期规划

2019-12-26 09:3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通车让青岛老台东片区重获新生,也让其东延段和西延段的建设备受瞩目。今天,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地铁2号线东延段(李村公园站-世园会站)和西延段(泰山路站-黄岛区柳花泊站)建设进展如何?

对此,刘高军回应,青岛地铁2号线线路较长,地铁的规划是分段批复,因此也是分段建设。12月16日,一期工程西段(芝泉路站-泰山路站)已经投入运营,截止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建设工程(李村公园站-泰山路站)已全线开通。

同时,刘高军介绍,今年10月,2号线一期西延段(邮轮母港段)已开工建设,全长约3.9公里;东延段(李村公园站-世园会站)已纳入第三期建设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报批。

此外,刘高军透露,地铁2号线三期规划也需要考量二期规划的建设进度,通常地铁建设的投资比例需达到70%才可开始新一轮的规划建设。市民咨询的西延段(邮轮母港站-黄岛区柳花泊站)需要建设过海隧道,因此该段线路属于远期规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