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确认了!地铁11号线最终将直通海阳 还可能建成磁悬浮

2019-12-26 10:5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早上,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和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副主任芦睿泉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地铁11号线属于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的一部分,建设时已预留延伸至海阳的条件。

有市民询问,地铁11号线不是说全长70公里,现在怎么才建设了58.35公里?

芦睿泉介绍,青岛地铁11号线是半岛城际交通里青岛-海阳城际轨道交通的一部分。根据规划,地铁11号线起于国信体育馆,至田横旅游度假区,全场70公里。但在建设中发现,从鳌山湾畔王村新城到田横旅游度假区的客流量小,因此11号线分期建设,首先建设苗岭路到王村新城的22个车站共58.35公里。

同时,芦睿泉还表示,地铁11号线是青岛建设通车的第一条轨道交通快线,它的线路车站少、间距大,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km/h,单程只需要45-50分钟。

对于市民询问的13号线是否通到日照的问题,芦睿泉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在2018年12月20日,海阳市长林钰涛表示,从王村新城到海阳的这段地铁,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命名为“青岛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海阳方面正在争取,把这条铁路建设成我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高铁试验线”。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王泽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