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0万斤大黄鱼、黑头、鲈鱼上市!丰富过年餐桌

2019-12-25 10:5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海洋鱼类过度捕捞、违法捕捞屡禁不止,这其中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重要推手。今天,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民的餐桌离不开海鲜,休渔期没有鱼吃,市场需求引发过度捕捞、违法捕捞,其中的供需问题不能一味的“堵”,而应尽可能“疏”。

苟团年介绍,要想进一步解决过度捕捞、违法捕捞的存在,就应以市场为导向,满足市场需求。对此,市海洋发展局大力发展深海网箱养殖,进行“南鱼北养”。苟团年举例到,南方的野生大黄鱼,肉质鲜美价格较高,每斤价格达到3000-4000元。

因此大黄鱼的养殖可以利用“南鱼北养”,将大黄鱼养殖到2-3斤时运到北方深入网箱,利用鱼虾等自然饲料在北方海域中继续养殖,此法不仅可以降低市民购买价格,还可以去除大黄鱼的土腥味。今年青岛将会有60万斤的大黄鱼、黑头鱼、鲈鱼等鱼类上市,目前市场上已经可以买到。

同时,苟团年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三文鱼的深水养殖,今年将会投放市场。而在科学养殖方面,苟团年透露,第二个深水网箱将在明年“下海”,其养殖规模可以达到120万吨。

此外,青岛将加快推进国内首套养殖工船项目,该项目一次性可养殖鱼类8万吨,并可以在海中根据鱼类不同的生长规律结合生态环境进行自然养殖,为青岛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海洋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