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家说】过年该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 您怎么看?

2019-12-24 04:20 作者:徐斌 韩彤彤 郭怡希 王天姝 赵桐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 朱文 赵桐)“今年过年在哪边过?”眼瞅着春节快到了,不少新婚夫妻面对这事儿犯了愁,尤其对身为独生子女的年轻人来说,这更是个“两难”题。

如果是你,结婚后每年春节会选择去哪边过呢?今天,我们来听听大家的看法!

“去男方家过年是传统”

鞠女士结婚11年了,每年春节她和老公都会带着孩子去婆婆家过年。“可能我比较传统吧,我觉得结婚后过年就应该到男方家。”在鞠女士看来,无论是去男方家过年还是去女方家过年,夫妻双方可以商讨,“因为这种事儿伤感情没必要。”

陈女士是80后,结婚三年,她的观点和鞠女士相同:“按照传统应该去男方家吧。我们家一直是这样的。”陈女士表示,在传统节日中,男性本身就要承担很多事务性工作。

“过年去婆婆家,初三回娘家。”采访中,不少已婚女性在这个观点上不谋而合。

90后:各回各家不是也挺好?

“Papi酱和她老公的相处模式就很好啊,过年各回各家。”25岁的吕女士正处于恋爱期,近期看综艺时了解到Papi酱的婚姻模式。“我觉得这种太适合我了!干嘛非要纠结去那边呢,结婚后各回各家过年,自己的爸妈自己陪不也挺好的吗?”

谈到春节应该回哪边过年,宋女士表示虽然自己还没有结婚,但对这个问题也比较纠结。“现在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无论去哪边过年,总有一方的父母要自己过年。想到这里就有点不忍心。”

家和万事兴 哪边过年好商量

王先生和妻子都是青岛人,今年是结婚的第八个年头。“春节是很重要的节日,两边老人都要陪好。我们是三家都在青岛,所以咱都跑跑也不是难事儿。”在王先生看来,春节怎么过也是夫妻间的一种默契:“只要把‘家’放在第一位,万事都好说。”

“一家一边吧。如果今年在我家过,明年就去她家过。”在这个问题上,刘先生和妻子实行了“一家过一年”的方式,他认为,大家没必要把精力纠结在哪边过年的问题上,“等再过几年,我们换个大点的房子,就把两边父母接到一起过年。”

过年应该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在这个问题上,您怎么看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