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大青岛细胞中心启用 建设辐射山东至华北资源库

2019-12-26 15:5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2月26日,青岛华大细胞中心项目正式启用,该项目是深圳华大细胞在山东成立的细胞技术研发和服务平台,规划建设成辐射山东省乃至华北地区的细胞资源库。

据了解,2016年8月,青岛市政府、西海岸新区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协议,在国际经济合作区成立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该项目致力于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家海洋基因库,通过搭建基因资源收集和研究的基础支撑平台,开展海洋生命基础科学和应用性研究。三年来,青岛华大搭建的“三库两平台”已投入运营,存储样本7.66万份,累计测序数据产出666T,发表高水平文章64篇,已带动6个过亿元生命健康项目落地,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启用的青岛华大细胞中心项目是深圳华大细胞在山东成立的细胞技术研发和服务平台,一期总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该项目将依托华大基因北方中心的技术支撑,采用国际前沿细胞制备存储技术和标准,联合国际顶尖细胞治疗研究中心,在国际经济合作区打造的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提取、制备和存储一体化的平台,规划建设辐射山东省乃至华北地区的细胞资源库,将推进个体化诊断及治疗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医学转化应用,助力西海岸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自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以来,在海洋经济、民生健康、基因组学、高端装备等新兴引领性产业领域全面发起海洋攻势。将围绕青岛市海洋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进行合理布局,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以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率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按照“双招双引”的总要求,面向国际国内,已形成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和隐形冠军为代表的“4 N”产业体系。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园区将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带来的开放、创新政策和资源的集聚,抓好项目引进及落地投产,形成产业辐射带动效益,加快建设青岛片区产业聚集先行区和对外开放合作示范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张仄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