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护老城区 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2019-12-28 07:41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文/庞为 图/孟宪朋)过去提到老城区和城市中的老建筑保护,人们首先想到的,大多只是文化或精神文明方面的意义。近年来,青岛经济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但是人们从中越来越看得清楚,老城区老建筑保护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青岛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作为重要产业的旅游业,有一个使用率极高的词组就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当然还有“欧韵风情”,这是青岛的骄傲,也是青岛的招牌。在时下发展迅速显得火热的夜经济中,也少不了老城区和老建筑的身影,它们为夜经济增色,甚至直接成为夜经济的文化载体。大企业、大研究机构和名牌大学等纷纷在青岛驻足布局,睿智的他们也一定从这里的老城区和老建筑保护得好并能“活起来”,看到这座城市的政府和人民的胸怀和眼光。人才是最宝贵资源,人才就是发展就是未来已经形成共识的今天,抢人大战一时硝烟四起,青岛既筑巢,又护巢,在抢人大战中显得从容不迫,透露出一种花香蝶自来的自信。

老城区和老建筑承载着乡愁记忆,更为城市是否宜居加分。在青岛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作为城市文化软实力重要组成部分的老城区和老建筑愈发显得年轻时尚而有魅力。

始建于1901年的胶澳帝国邮局。

始建于1903年的胶澳总督府。

始建于1905年的路德公寓。

始建于1908年的青岛基督教堂。

始建于1932年的圣弥爱尔教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