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医保又出新政 门诊报销比例和限额双提高

2019-12-28 05:5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高血压、糖尿病是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为进一步减轻这部分群体的用药负担,青岛近日出台文件,提高居民参保人门诊保障水平,提高降压药物和降糖药物的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提高

在市南区某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参保居民邵先生正在药房开药,本次取药总共花费1100元左右,个人只负担50%。邵先生告诉记者,他有近20年糖尿病、高血压病史,每月的药费是很大一笔支出。

居民参保人门诊报销比例和限额双提高

医保新政规定:经社区定点医疗机构诊断,参保人需在门诊使用降血压或降血糖药物的,按规定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及少年儿童的门诊统筹支付比例,由原来40%提高到50%,达到与一档缴费成年居民一致水平。此项政策预计惠及全市50多万名患者。

△王骞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工作人员

明年将有更多优质好药纳入医保报销

青岛现行的门诊统筹药品目录中,降压药物有利血平、地巴唑、可乐定等49种;降糖药物有二甲双胍、格列齐特、瑞格列奈等27种。下一步,青岛将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及时调整门诊统药品目录,将优选甲类药品、优选国家基本药物、优选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遴选纳入保障范围。届时,参保居民可以报销的药品种类会更多。

△王骞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工作人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