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违停被罚,网友表示有点冤!停这可以吗?交警答复

2019-12-27 18:2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被冤枉的罚单?

近日,一位匿名网友报料,说他最近收到了交警开出的罚单,自己因为违章停车被罚了钱,不过这位网友觉得自己被罚得有点冤枉。

“因为我没有停在人行道上,也没有停在盲道上,这是一块空地,很大的一块空地,我这里离盲道也很远,1米多远,离人行道也有两米。当时我在旁边干活,就是这旁边的业主说的,这里可以停车,这里不贴单子,不属于他们交警管,就让我把车停在那里了。我头一天停确实没有被贴单,我也不是很明白,给我发的信息上又说我在隆德路被拍的,但是我不是在隆德路,我没上那边去过,这是在基隆路,不让停车的话,是不是应该提示一下,画个线,罚得不清不楚,100块钱,不是小事。”

您觉得这名网友停车的位置合适吗?这张罚单开得冤不冤呢?对此,记者随后联系了交警市南大队,交警对此说出了解释。

李林交警市南大队巡逻中队指导员:

“它这个地方人行道,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分成两部分,一个是有盲道的地方,他个人认为没占盲道(就不违法),但实际上这整个都是人行道。从照片上看,这个人行道虽然比较宽,还有挡车柱,不知道从哪里上来的,但是人行道以上肯定是不能停,不管挡没挡盲道,以前是归城管部门管理,现在都是划归交警部门的管辖范围。从照片上看,方向还是反着的,这都是违法行为。”

大家看明白了吗?这人行道不管是铺砖的,还是水泥的,都是人行道的一部分,车停在盲道上不可以,像这位网友这样停在水泥地面上也是不可以的。另外,交警经过查询后发现,之所以网友短信提示中显示的是“隆德路”违章停车,而不是基隆路,是由于录入错误造成的,并不影响违章停车的认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