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加快实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

2019-12-27 19:5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刘文超)12月27日,“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签约仪式暨第二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针对“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项目,新区出台政策,对企业项目建设所需设备、软件全方位进行补贴,项目最高奖励1500万元,大力支持和鼓励新区制造业实施人工智能项目。

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最高奖1500万元

青岛以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契机,放大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在“平台、产业、制度、环境”四篇文章上做足功夫,全力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西海岸新区制造业门类齐全,AI应用场景广泛,向来是青岛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先遣队。为组织一支“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先头部队,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西海岸新区率先实施了“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应用示范。

为强力推动“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迅速起势,新区工信局组织下发《关于实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启动试点示范工程。为帮助企业高质量实施人工智能项目,面向全国遴选10余家“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系统方案供应商。举办了“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系统方案供应商和企业双向对接交流会,搭建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实施人工智能项目企业联合平台。针对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项目,出台政策,对企业项目建设所需设备、软件全方位进行补贴,项目最高奖励1500万元,大力支持和鼓励新区制造业实施人工智能项目。

加快实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

仪式现场,各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智能化工厂的特色。其中,海容冷链柔性制造智能工厂规划总体目标是在深入融合精益、信息化、自动化的基础上,重点解决目前商用展示柜产品和工艺设计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柔性化及供应链数字化、信息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实现人工智能产品制造全面升级。

青岛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循环利用智能化改造项目,通过整厂智能自动化物流系统的创新升级,实现从废旧橡胶原材料到产品入库存储生产过程全流程的上下料自动化、物流自动化,结合软件系统实现全流程的生产追溯并通过大数据处理进行持续优化,打通全国各卫星工厂的信息流、数据流,实现各工厂协同运营。

新区要加快实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推动人工智能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培育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全力促进新区制造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前不久,西海岸又引来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为新区人工智能发展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新区试点示范项目必定会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必定会为新区制造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