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腊月里头个李村大集,一天4万人!这么多年货,你买了啥?

2019-12-28 06:3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俗话说:进了腊月就是年,

不少老青岛人还是觉得

赶大集更有年味。

李村大集,

更承载着老青岛人对年的记忆。

昨天是进入腊月的首个李村集

不管是市民还是商家

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忙碌着。

这里可以说是人头攒动、

热闹非凡!

据了解,有近4万人前来赶集!

李村大集每逢农历二、七开集,传承着岛城的民俗文化,以物美价廉和商品的多样化著称。不管是腊月还是平日里,逛李村大集一直是不少岛城市民的生活方式。

虽然离着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腊月初八已近在眼前,喝腊八粥是大部分北方人的习惯,所以在今天的大集上五谷杂粮成为赶集市民的购物首选。

春节期间,家中摆上几盆盛开的鲜花,既温馨又喜庆。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将鲜花纳入到了年货中,李村大集的鲜花销售商户今年积极备货,应对销售旺季的到来。 

△辛学英 李村大集商户

老青岛人有这样一种说法:

“李村大集没有你买不到的,

只有你想不到的”。

很多别的地方买不全的东西,来李村大集,准能买到。所以众多市民腊月里都会选择到李村大集购买年货,据往年统计李村大集单日最高人流达可达到10多万人,为此市场管理部门将加大管理服务力度。

△臧思勇 李村大集农民市场管理所所长

今日微话题

虽然现在网购便宜,超市方便,但是要说有年味儿,那还得是赶大集。除了李村大集,沙子口大集、泊里大集等年集,都承载着一代代青岛人的记忆。火红的对联、吉祥的福字、孩子看了挪不动腿的干果零食,桩桩件件,都是年的味道。

腊月里来赶大集,您赶过哪里的年集,有过怎样印象深刻的故事?今年的大集上,您又想要办点什么年货呢?欢迎留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