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烟花不能放!新能源车免费停 !1月1日起,这些变化你要知道!

2019-12-28 15:0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进入2020年倒计时

仅剩3天

还有三天

就要到2020年啦!

下个月起,

一批与青岛人的生活

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

将正式开始实施!

省钱的、省心的不少,

快来看看吧

↓↓↓

烟花爆竹不能随便燃放了!

2020年1月1日起,《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将正式实施,青岛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由“限放”改为“禁放”。

本市行政区域内,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元旦及春节期间,大家一定遵守规定!

垃圾不能随便扔了!

青岛将于2020年1月6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管理!《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法》规定投放人不按要求对垃圾进行分拣的,可被拒绝投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的单位将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新能源车可这样免费停车2小时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明确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将于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通知》规定,对悬挂新能源汽车绿色牌号的汽车,每天0时至24时,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不含住宅小区停车场)的同一公共停车场或同一条道路上的收费停车泊位以及青岛国际机场停车场内首次停车,免收首个2小时停车费。

办这些证件要省钱了!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的《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2020年1月1日起,

在摩托车(包括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教练摩托车、使馆摩托车、领馆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由每副70元调整为35元;

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调整为60元;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补办)收费标准由每本500元调整为200元。

医保药品新增70个

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

打车费、客运票价将有这些变化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该《意见》提出,春运和节假日期间,班车客运票价不得在正常的政府指导价规定范围或者政府定价水平以外实行特殊的加价政策。道路运输经营者按照价格政策规定制定或者调整价格、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此外,《意见》规定,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

明年起各类交通费减免政策

依托ETC系统实现

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就近期ETC推广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高速设置障碍。

当然1月最重要的还是过节!

你肯定也发现了

1月份可以休息13天!

看了1月的“放假安排”

是不是更有干劲了呢

下周还剩下2019年的最后两个工作日,

还是要继续加油哟!

来源 | 青岛日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中国政府网、新华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