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62个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总投资706.6亿元

2019-12-29 09:5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年以来,市北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握发起15个攻势等机遇,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用新起点孕育新发展,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截至11月底,全区62个亿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3.2%。

目前,融合装配式、被动式等建筑新技术的青岛科技创新园一期项目——生物技术研发大楼已经投入使用,未来整个园区总建筑面积会达到19余万平方米,将成为青岛市科创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介绍说:“为了科技创新产业园是有我中心和市北区政府联合打造的以动物、生物科技和大健康为主要创新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园区建成以后中心将所有的科研力量全力来支持平台上各方面的工作。”

年底之前,预计中粮大悦城项目可完成投资约10亿元,实现项目主体全部封顶。在建的远洋万和城项目,将成为浮山后商圈的龙头项目。另外,青岛地理信息产业园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之中,将设立地理信息区域公司、地理信息应用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无人驾驶实验基地以及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平台。绿地海外滩项目,拟打造集办公、商务、商业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据青岛保利广场项目总经理郝燕介绍,选择市北区是看重项目所属的位置和区级领导对招商引资的重视程度,对原商业形势不符合现在市场和百姓生活需求,政府领导也是站在新旧动能转换高度,进行招商的调整保利商业的到来,同时带动了很多保利协同合作的伙伴。

“依托互联网产业,科技产业、金融产业、生物产业四大业态,建设一个集智能化5A写字楼、高品质公寓、繁华商业街于一体的商业体。融合了智慧园区,绿色建筑,BIM技术,智能立体停车和新能源等技术,将成就青岛首个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平台的科技智能化园区。”市北城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告诉笔者。

今年,市北区共有62个亿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706.6亿元。目前,55个开工在建项目中,其中9个已竣工完成,37个正在进行主体建设,9个已开展基础施工。另有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也均在办理规划许可前期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