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全社保卡使用指南!哪些行为会让卡失效?

2019-12-30 04:1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月27日与11家金融机构及互联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提升电子社保卡的相关服务功能。

其中包括:推动电子社保卡线上身份认证、线上个人信息查询、线上业务申办、移动支付等应用,使民众可以通过各大银行APP及“云闪付”“城市一账通”“支付宝”“微信”等APP,及时方便地获取政府民生服务。

这一协议名为“社会保障卡创新应用服务合作协议”,由人社部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平安集团、蚂蚁金服、腾讯共11家金融机构及互联网公司在北京签署。

人社部说,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落实官方决策部署,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发挥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的全国服务优势,提升社会保障卡联动服务、基层服务、线上服务和跨地区服务能力。

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其中,签发电子社保卡近9000万张。社会保障卡已经成为民众享受就业、社保等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

这张与你我息息相关的卡片,你了解多少?电子社保卡该如何申领?哪些行为会让社保卡失效?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中新网、大众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