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庞逛青岛】腊月逛大集 可去田横大集买海货

2019-12-31 08:05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文/庞为 图/迟存霞)2000多年前的秦末汉初,田横及五百义士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人故事,经过司马迁《史记》的记载,闻名天下,流传至今。大画家徐悲鸿的油画《田横五百士》,更让其广为人知。这一著名历史事件就发生在田横镇这个地方,或者说田横镇就因此而得名。当地人民感念田横及500义士举办的田横祭海节,据说也有了500多年历史,现在每年仍然吸引着无数海内外人们的目光。田横五百士让田横镇彰名,也让田横大集听起来非常响亮。田横大集还以海货多而全而便宜为人称道。

进入腊月,人们就开始正儿八经地购买年货了。每逢农历“五”“十”开市的田横大集,人流明显多了起来。

这里干鲜海货很齐全,金钩海米、蛤蜊肉、笔管鱼、海虾等看得人眼花缭乱。以鲅鱼为例,鲜鲅鱼、甜晒鲅鱼、腌鲅鱼都有。

这种鱼叫鳘鱼,这么大的个头在青岛市区市场上很是少见,据说味道鲜美,也只是30元一斤的价格。

同样品质大小的鲅鱼,每斤要比青岛市区便宜2到3元。

当地的海蛎子非常有名,个头不大但肉质鲜美。

这个腊月,想买各种便宜实惠的海货,可以到田横大集看一看,走一走。很多人只逛商场不买东西也觉得很舒服很惬意。腊月里逛田横大集,海风习习,遥想当年田横五百士的壮举,置身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体验太平盛世人们置办年货的幸福欢乐,这意境不是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的。

想去田横大集的朋友,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在“皋虞”站下车,然后换乘即墨102路公交车直达“洼里”站,下车就是大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