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温馨巴士增运力 多条途经火车站线路班次加密

2019-12-31 13:0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张倩)元旦假期将至,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从12月30起,交运温馨巴士将重点调整途经枢纽站、景区、商圈等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满足市民返乡探亲、商圈购物、景点旅游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3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元旦假期期间,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辆公交车将为市民服务,保障市民假期乘车出行。自12月30日下午开始,温馨巴士在途经青岛火车站的223路、隧道3路、青西快线,前往青岛北站的614路、624路、773路、636路,前往四方长途站的608路、隧道8路,前往汽车北站的605路、606路,767路,766路,前往汽车东站的607路、617路、62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必要时发双车,在主要线路视客流情况增发区间车、直达车,加强公交与各大交通枢纽的对接,为乘客换乘公共交通提供便利。

此外,元旦期间,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前往各大景区,交运温馨巴士将对途经前海一线、崂山、西海岸、即墨主要景区的公交线路调整运力、加密发车。元旦当日早晨开始,途经崂山仰口的618路、620路、639路等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备好机动运力,保证市民到仰口参加“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元旦当晚,途经五四广场的31路、601路将加密发车,重点保障市民乘车欣赏前海一线夜景;途经即墨温泉景区的617路、675路也将增发班次,缓解客流压力。“由于今年元旦只有一天假期,而且距离春节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今年元旦回家探亲的客流会相对减少,很多市民可能会趁节日期间商场促销出门采购年货。”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外出采购,31、1日两天,温馨巴士经过香港中路商圈、延吉路CBD、火车站中山路商圈、李村商圈等多个商圈的20余条公交线路,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结合人工调度方式,观察主要站点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搭载乘客出行。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将做好与各条地铁线路的对接,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元旦期间客流量增加,市区道路出行压力将会明显增大,请提前安排好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请在他人陪同下出行,乘车时请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丢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