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中小学迎开学季 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体检

2019-08-25 14:5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即将进入9月开学季,岛城各大、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早晚学子乘车率也将随之大幅上升。为了保障学子顺畅出行,8月25日,交运温馨巴士对所属4000余部运营公交车进行全面“体检”,做足开学前的准备。此次检查从安全、运营、机务三方面集中排查,保证所有车辆在最佳状态运营,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 

当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的机务人员,除了对774路公交车的制动、转向、发动机、轮胎、灯光等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以外,还重点对刹车、轮胎等重点部位做好细致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建立起“一车一档”做好维修保养记录并由机务人员及当班驾驶员签字确认,温馨巴士所属4000余部营运车辆进行逐一细致“体检”。同时公司还成立了应急维修小组,一旦有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马上赶到现场处理,确保开学后每一辆公交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温馨巴士安全人员加大对灭火器、安全锤、和机舱灭火弹等应急处置设备重点检验、登记、并详细填写《营运车辆安全检查记录》。温馨巴士还将组织稽查人员在途经学校线路的重要站点不定时,不定点对运营车辆易燃易爆物品加大排查力度。

“公司始终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的方针,加大对每一辆公交车的每一处设备细致检查。”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车辆体检工作将在开学前全部完成。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车辆立即停运整改,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运营。温馨巴士提醒广大学子:请不要在站台嬉笑打闹,要明确自己需要乘坐的线路,公交车进站停稳后,排队依次上车,如果所需的公交车已关闭车门驶出站台请勿追赶,避免摔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徐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