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声追访|暖气不热疑有人窃热?热力:设备问题

2020-01-02 16:4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年末天寒,不少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反映供热问题,引发热议。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自己所在企业暖气不热,取暖费却是去年的两倍,网友怀疑附近商户“窃热”导致自家多缴费。对此,西海岸大唐热力有限公司检查后表示,该企业暖气主管道除污器堵塞影响供热效果,并非私开供热商户所致。

网友:暖气不热为何取暖费却翻倍

网友@姜Vicky发帖称,自己所在企业供暖热度不够,此前已经向供暖公司西海岸大唐热力发聩,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管道正常,未给出维修方案。收到取暖交费信息后,网友发现今年的取暖费竟是去年的两倍,这是咋回事?

据网友介绍,大唐热力工作人员曾去疑似窃热商户盘查,发现该商户建有完善的取暖管道。因此,网友质疑,自家暖气不热反而双倍交费,是因为附近商家窃热所致。

大唐热力:除污器堵塞影响供热效果建议更换设施

大唐热力工作人员在与网友沟通时表示,是否存在商户窃热问题需要专门的稽查人员进行调查。12月30日,大唐热力回复网友,供热稽查时,工作人员发现个别用户私开供热设施,已按《青岛市供热条例》相关条款责令其改正,并补交供热费用。

针对网友提出“自己替涉嫌窃热商户交费”这一问题,大唐热力表示,网友所在企业收费结算方式为计量收费,涉嫌窃热的商户连接管道在网友企业计量表的前方,因此不会造成该企业计量数值增多。

此外,热力公司对网友反映的供热质量问题作出回应,大唐热力此前多次派技术人员协助查找不热原因,初步判断主管道除污器堵塞影响供热效果。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以及双方签订的供用热合同,供、用热双方负责对各自的供、用热设施管理和维护,大唐热力负责该企业单位红线以外供热设施维保,因此,大唐热力建议网友所在企业更换供热设施改善供热效果;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供热质量如果未有改善,大唐热力将跟进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