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至莱州将建高速铁路 已完成预可行性方案研究

2020-01-03 13: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至莱州铁路提上建设日程。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青岛经平度至莱州铁路目前已完成预可行性方案研究,规划为高速铁路。

作为胶东半岛南北大通道,莱州经平度至青岛铁路是青岛畅通和周边县市交通,促进山东半岛城市群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2019年4月1日,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虎成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介绍,莱州-平度-青岛铁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已经在路上”。

2019年7月23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世启在《行风在线》栏目中介绍,根据山东省编制的“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城市铁路规划网”中的规划,下一步涉及到青岛的铁路线还有莱州-平度-青岛、蓬莱-莱阳、莱西、莱西-荣成、青日高铁等线路,设计时速均为350km。

莱州市(资料图)。

对于莱州至青岛铁路,社会各界以及莱州市民普遍比较关注。近日据青岛政务网消息:经市交通运输局落实,青岛经平度至莱州铁路目前已完成预可行性方案研究,规划为高速铁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