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语听力1月8日上午开考,青岛设11个考区

2020-01-03 19: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外语听力考试,将于1月8日(周三)上午进行。1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获悉,全市共设11个考区,32个考点。考生可在1月7日(周二)16点以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周边环境。

全市共设11个考区,32个考点。考试实施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各考点将在考场建筑物外设置考试封闭区,并在封闭区入口处实施首次安全检查,严禁考生携带各种非考试物品进入考试封闭区。听力考试连续组织两次,第一次为1月8日上午9点开始,第二次为1月8日上午9:55开始,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

第一次听力考试时,1月8日8:45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参加本次考试;若考生第一次听力考试迟到,只能于第一次听力考试结束后且9:40前,入场参加第二次听力考试;9:40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考试。两次听力考试间隔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凭密码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期间(每天9:00至20: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防止丢失,系统关闭将不再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的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者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考生可在1月7日(周二)16点以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周边环境,为确保考试安全,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当天考点将引导考生有序入场,请考生及家长理解并给予配合。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要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确保提前到达考点。开车送考的家长要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和疏导,切勿违章停车。

请考生记清考试开始时间,以免耽误考试。建议考生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根据考务要求,考生可以在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本次考试实行考点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点并配合考点做好两次安检工作,提前进入考场准备考试。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外语听力考试规则》对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考生一定要遵守考风考纪。考试均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所有考点均配备手机屏蔽仪、无线电设备检测设备和金属探测器、身份证识别设备,同时开通电子监控系统、实施动态人脸识别;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考点内及周边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检查人员将对各考点进行驻点巡查,严厉查处违纪作弊行为。忠告极个别企图作弊的团伙和个人,勿心存侥幸。考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试卷或答题卡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上网,一经发现,将以考生涉嫌参与组织考试作弊报公安机关依法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