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河套旧改提速 770万平米安置区建设启动

2020-01-03 22:0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作为青岛正在建设的北岸新城,城阳区通过实施旧村改造,加快城区配套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

新年伊始,红岛街道萧家社区举行安置区奠基仪式,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红建集团,青岛蓝色小镇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相关人员。

安置区从规划到设计,过程中社区多方面征求党员群众的建议,到最终方案确定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广泛的支持。安置区开工建成后,将是一个居民满意、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型社区。

近日,河套街道开展旧村改造安置区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组织辖区18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和机关干部200多人,到首个完成建设达到交付标准的东河套安置区参观,让居民了解未来居住的社区标准。

河套街道近90%的居民原来居住的都是自建平房,不仅房屋老旧,还存在治安、消防、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问题。2016年以来,城阳区对红岛、河套两个街道的30多个社区实施了旧村改造工程,涉及居民3万多户。此次改造以打造“宜居、宜养、宜业”的特色小镇为理念,集中配建社区服务、文化娱乐等便民服务场所。

目前,城阳区红岛、河套街道区域内770多万平方米的安置区建设已全面启动。根据规划,安置区将延续青岛传统的“红瓦绿树”风格,未来5年,一个全新的紧凑型、中密度、传承历史、融合时代的海滨生态城区将初步建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