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要出国啦”山东首次批量二手车从青岛港发运

2020-01-05 09:23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江东旭)日前,载着366辆出口二手车的“日内瓦湖”轮从山东港口青岛港起航,运往非洲,标志着山东省首次批量二手车成功滚装发运出口,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积极采取措施、释放山东自贸区政策红利取得的重要落地成果。
近年来,随着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剧增,二手车出口的呼声也日渐高涨。据了解,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潜力巨大,主要目标市场为非洲、东南亚、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容量约1000亿美元,中国车辆与目标市场的车辆标准统一,具备车型优势、供给优势、节能优势和配件优势等。
2019年5月,商务部、公安部及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并在2019年10月再次针对二手车业务发布《关于加快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释放我国二手车市场潜力,推动二手车出口行业健康发展。2019年下半年山东自贸区获批成立,青岛海关推出服务自贸区建设“28条”,为青岛出口二手车奠定了政策基础。
山东港口青岛港抢抓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政策叠加机遇,不断强化陆海统筹,加快由门户港向枢纽港、由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特别是海向密集布局航线,也为二手车出口提供了有力条件。
山东港口青岛港旗下青港物流公司与山东及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积极沟通对接、寻求合作,凭借团队、航线、场地、服务等综合优势,从广东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揽取到此次出口的二手车,主要车型有丰田、现代、大众等。
下一步,山东港口青岛港将积极响应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加大市场研究与培育,借鉴海外二手车产业成熟经验,会同相关政府部门和口岸单位,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青岛口岸新优势,全力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实现新突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