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年青岛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275亿 增幅4.7%

2020-01-06 15:0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等重大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大力支持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资金保障。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275亿元,较2018年增加12亿元,同比增长4.7%,超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3.7个百分点。

据介绍,2020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高效使用教育资金,继续做好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学杂费、免课本和作业本费,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的经费保障;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中阶段学生的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支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青服务产业发展,全面推动和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