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惨遭杀害后被藏尸 凶手竟是自己的侄子

2020-01-07 04:20 来源:青青岛论坛
分享到:

去年4月5日,

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后屯村

发生了一起杀人藏尸的案件

时隔八个多月,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判决。

杀人的金某某被判处死刑,

缓期两年执行。

这起案件的前因后果是怎么回事,

到底发生了什么。

让同村的邻居之间产生了这么大纠葛,

让咱们跟着被害人的家属一起整理案件的始末。

2019年4月10日,对于金华善的家人来说永生难忘。他们没有想到,仅仅过了5天,四弟就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了那具冰冷的尸体。

而村里的监控,最后一次拍下他的身影,也定格在了4月5日晚上的8点1分……

四十八岁的金华善是胶州市胶北街道后屯村村民,家中排行老五,家中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因为先天智力残疾,金华善一直单身。去年年初母亲去世后,他就一个人生活。享受低保待遇,三个哥哥也和他住在同一村里,平时也能帮衬帮衬。

虽然金华善的精神状况不好,但在村里的口碑还不错,善良老实是他给大伙的印象。

那么,

这次的悲剧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起因又是什么呢?

一切还要从四月五号说起。

金华善的三哥说:“四月五日那天,我去别人家喝酒回来,看到家里有个酒瓶子,我家旁边就是金华善家,有个墙很矮,他一有事我就经常的翻墙去他家,开着水龙什么的,我经常爬过去给他关。我看酒瓶子我就觉得是他扔过来的,我过去问问他为什么扔酒瓶子。”

金华善和三哥金祖善家只有一墙之隔,但在两条胡同里,如果走正门,就得绕行一百多米。当天晚上,金祖善像以往一样,爬过了这个隔着两家的矮墙,来到弟弟家。

金祖善:“里面太黑什么也看不见,我在这敲着窗叫老四,我说兄弟,里面没人做声,一直不做声。当时屋门是关着的,我把门旁边的窗打开,里面有个插关,我就拉开了。我就推门,还是推不开,我一使劲,一下子推开了,然后就有个黑影跑出去了,我当时还以为那是我兄弟。”

金祖善说,当时他跟着黑影冲了出去,可一直追到村口也没追上,于是他就返回弟弟家,关上了窗门。到了凌晨,他再一次翻到弟弟家,可发现弟弟还是没有回来,在今后的几天里,几个兄弟也没有再去弟弟家,直到4月8日。

4月8日,金华善的哥哥姐姐来到家里,看到弟弟家的大门敞开着,原本邋遢的弟弟,家里的地却被擦得光亮,车子还停在家里,可桌上的排骨好多天没动的样子。种种反常的现象,引起了大家的警觉,觉得弟弟出事了。

金华善的家人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报警,与此同时也到村委调取监控查找线索。

金华善的家人都在全力查找他的下落,在金华善三嫂的家中,犯罪嫌疑人金某某也佯装帮忙,而他的身份还是金华善不出五服的侄子。然而,金华善的家人已经怀疑,金华善的失踪,或许与金某某有一定的关系……

此时,另一边在村委查看监控的家属,也得到重要线索,4月5日傍晚,被老三金祖善追到村口的,压根就不是金华善,而正是这位金某某。由此,真相终于浮出水面。金华善的几个兄弟,在房子西边的小桃园里,搜寻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金华善的尸体。

金华善的尸体被藏在一处半米多深的沟壑中,尸体上用树叶和树枝覆盖,让人难以发现。

金某某,1965年生人,1987年、1997年先后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和一年。

2019年4月5日,20时30分许,被告人金某某途经胶州市胶北街道后屯村258号被害人金华善的家门口,听闻响动进入院内,见金华善正往隔壁投掷酒瓶便上前阻止,二人发生争执,金某某持砖块击打金华善头部使其倒地,又持砖块继续击打金华善面部数下致其死亡,后离开现场。当晚23时许,金某某回到金华善家中,将金华善尸体拖至桃园沟内掩埋。

法院认为,被告金某某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但鉴于本案系饮酒后邻里琐事引发的激情杀人,金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依法对其从宽处罚,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