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本万利的股权投资?不存在的!市民10万元打水漂

2020-01-09 04:1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有市民打电话报料,称他们买了高息理财后,投资本息收不回来。他们想用自己经历的教训,给大家提个醒。

市民王先生:我是2018年的10月30号,我买了第一笔理财,五万块钱,第二笔是2018年12月9号,这两笔都是通过我的租客,也就是永乐富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京京她说这个理财没有风险、三个月的期限,年息是百分之七。

王先生说的这位陈女士,曾于2018年2月租住过他的房子,一来二去熟了之后,陈女士就给王先生介绍了个一本万利的投资项目,王先生分两笔投资,总共投了十万块钱。

王先生:当时我们还签了合同,合同上有年化率,有期限,有额度,因为她说肯定没问题,也就没有谈到不回本金,不成功这种设想。

记者看到,合同里王先生签订的项目是“智慧消防”,投资性质一栏上则是简单地写着“股权”二字,收益期限为3个月。可当3个月过去之后,王先生本以为可以拿回自己的本金和盈利的时候,却发现大事不妙。

和王先生一样,李女士也是通过陈女士买了5万块钱、收益期限是3个月的投资理财产品。

市民李女士: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这个陈京京的,她就整天约我喝茶、去楼上玩,后来跟我说她做实体股权投资的,然后我就去做了。我是2018年10月16日,应该是2019年1月16日,年前返给我,结果没有。

当李女士第二次来到位于西王大厦19层的永乐富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时,已经是人去楼空,所有业务员、管理者的电话都无法打通。而陈女士也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联系不上。另一边,陈女士很快退了王先生的房子,至于王先生的钱什么时候能返还,她却支支吾吾,给不出答复。通过王先生给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陈女士。

陈女士大吐苦水,称自己也有五万块钱放在投资项目里,曾经的十多个客户也一直向她要钱。而至于老板被抓的信息,陈女士是通过2019年10月21日辽宁省盘锦市播发的一则新闻了解到的。那么,李女士和王先生面对如此遭遇,应该如何维权呢?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张秀玲:如果法人被抓的话,应该向当地、也就是侦办这起案件做一个案件的申报,就是说明他们也是非法吸收公众财产或者诈骗中的一个,以及我被他吸收的公众财产是多少、诈骗的款项是多少,去做一个备案,向侦办案件的当地机关。

另外,法律人士提醒,面对眼花缭乱的投资市场,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辨别力。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张秀玲:首先要看公司是否有吸收公众资产的资格或者相应的资质,没有有金融机构颁发的行政许可、审批的话,那么他们以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取存款的行为是构成犯罪的。

市民李女士:我觉得不要相信高息,这种短平快所谓的利润是不可能的,天上不可能掉馅饼。

面对不断创新发展的金融行业,越来越多的人不满足于传统银行储蓄、理财等增值较慢的投资方式,转而对普遍宣称拥有稳定、高收益等特点的新型投资方式颇为青睐。然而,高息伴随的是高风险,投资者不要只看见了利息,而忘掉了背后的危险。天上不能掉馅饼,面对高息陷阱,大家要多掌握点理财知识,这样才不会被轻易蒙蔽双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