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枯桃花卉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多彩蝴蝶兰贺新春

2020-01-07 04: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青岛枯桃花卉市场开启了“春节模式”,商家们早已忙碌起来,为自家花卉绿植装点一番,增添喜庆元素。

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枯桃花卉市场的大棚内生机勃勃,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与鲜花,满是“春”的味道,给人一种置身春天花海的感觉。

商家忙着给自家鲜花做装点,将鲜花点缀地格外美观,富有春节气息。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蝴蝶兰、杜鹃以及“金玉满堂”等“春节花”的询问度颇高。

蝴蝶兰、君子兰等因花开美艳、装扮喜庆成为大家首选,目前热销的蝴蝶兰价位从35元到上百元不等。

在北方怎么养蝴蝶兰?

蝴蝶兰最适宜的生长温度是15到20度,冬季15度以下或夏季32度以上都会进入休眠半休眠状态。休眠状态下,要少浇水、不施肥、保证空气湿度,让蝴蝶兰安全度过休眠时期。

蝴蝶兰最适宜的生长湿度是60%到80%,北方的空气湿度,很少能达到这个标准,所以日常要经常喷水喷雾,在花盆周边洒水,为蝴蝶兰创造湿度环境。喷水如出现叶心积水,要及时晾干,以防烂心。

蝴蝶兰喜欢散光,忌阳光直射,在干燥的北方,要注意避开强光直射,同时也要有一些温和的光照、保持一定湿度,才能花开叶茂。

(摄影:王鉴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