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赶泊里大集去!300年历史, 这些乡村美味不能错过!

2020-01-10 10:4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作为西海岸新区唯一入选市级“非遗”的农贸大集,泊里大集,是青岛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传统集市,还曾刷屏了央视多档栏目。今天,跟随摄影师来感受百年大集的热闹欢腾。

(摄影:庄雪)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泊里镇南临黄海,北靠藏马山,地理位置优越。占地160多亩的集市上日用百货、五金建材、花鸟书画、服装鞋帽、特色食品、畜牧产品、木材家具等应有尽有。

泊里大集热闹非凡,除了海鲜水产,还有各种乡村美味,羊肉汤、羊杂碎、炉包、葱花大饼、白菜水饺、柿饼子......

(摄影:邴起新)

位于大集西南角的馇锅子专区格外引人注目。“馇”,字典里的解释为边拌边煮。馇锅子是泊里大集上家喻户晓的美食,“清汤、红肉,鲜嫩、可口”,泊里集上的馇锅子可谓久负盛名,和泊里大集一样,承传了300年。现煮现切的羊肉、羊肺、羊肚和大饼的标配,锅内不放任何佐料,保持羊肉本味,直至汤浓肉烂。一碗热气腾腾,料真价实的馇锅子,对于忙着春耕的庄稼人来说,无疑是一道快速补充体力的家乡美味。

泊里大集,作为一个民俗市场和文化符号更加闻名遐迩,赶泊里大集不仅仅是老百姓买卖商品的方式,更是对历史传承的回味,一直承载着庄稼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摄影:庄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