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熟人、睁眼说瞎话…查个黑车,司机花样百出!

2020-01-15 04:3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随着春节临近,

返乡过年旅客增加,

客运车辆开始忙碌起来,

不过个别司机也动起了歪脑筋,

竟然准备趁机“捞一笔”。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查处了4辆非法运营的黑车。

有的黑车司机拒不配合执法检查,

真是花样百出……

“黑车”出没

1月9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发现一辆面包车行迹可疑,上前进行例行检查时,司机很警觉,连车门都没有关就倒车,结果未关的车门撞到了路边的护栏,车辆停了下来。

“黑出租”司机竟是“老熟人”

执法人员仔细一看,这位司机是位“老熟人”。

原来在2019年4月,该司机就曾因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被处理过,此次重操旧业,从西海岸新区某高校接了4名学生,送到青岛火车站,这4人分别用手机支付了20元或30元不等的车费。

面对手机转账等证据,该车司机承认了其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当场对车辆进行暂扣,并责令司机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黑中巴”在沂水至青岛两地非法运营

近期,执法人员还接到举报,一辆中巴车在沂水至青岛两地之间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并存在安全隐患。

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执法人员在进入我市的多处高速路口进行布控,晚上6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在双埠收费口发现了涉事车辆。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司机拒不承认其违章事实,并称自己没有带手机。执法人员发现车上有付款二维码,里面关联着一个手机号,拔打该号码时,司机身上的手机响起,但其仍坚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

这睁眼说瞎话的能力

真的是……

面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110民警,在民警的配合下,该司机这才拿出手机。因其手机中的聊天和收费记录,司机不得不承认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事实。

据了解,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火车站、长途站、沿海景区一线为重点区域,做好重点交通枢纽周边客运秩序监管工作,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规范春运期间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在此也提醒乘客,为了个人安全和利益,不要图一时的便宜和方便,去乘坐一些无资质的车辆,一旦发生问题,将带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