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辆"黑车"15辆违规网约车被查 乘车莫贪便宜

2020-01-13 08:5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夜间稽查车辆。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赵作超)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乘客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采取蹲点守候、多方布控、跟踪取证以及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截止1月10日,共计查处了出租汽车违章19起,黑出租4部,黑班线1部,违规网约车15部。
随着近期返乡过年旅客激增,客运车辆迎来乘客出行高峰期,个别违法违规司机看准了这一“商机”,也动起了歪脑筋,准备“捞一笔”。其中非法营运车辆,不仅危害客运市场秩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是支队重点打击的对象。
1月9日、10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春运市场情况,早打算、早准备,分别在火车站、火车北站查处了4部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私家车,号分别为鲁B27MP3、鲁B32AV5、鲁Q139RA、鲁B1VH83,在双埠收费口查处了一部未取得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线客运经营的中型客车,车号为鲁Q515DZ。

查处的非法运营车辆。

1月9日上午8点左右,执法人员根据学生放假情况,在火车站进行布控,重点对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私家车进行查处。大约在9点1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火车站附近停靠着车号为鲁B27MP3面包车,下来4名学生模样的乘客,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看,竟然是“老熟人”。原来在2019年4月份,因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被查处过。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询问,该车司机拒不承认其违法违规行为,但是另一组执法人员从乘客中取得了证据,该车是从西海岸青岛理工大学接的这4名学生,这4人分用手机支付了20元或30元不等的车费。该车司机面对铁的证据,承认了其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取证结束后,当场暂扣违法车辆,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处理办公室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取证。

近期接到举报,有车号为鲁Q515DZ中型客车在沂水至青岛两地之间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存在较大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支队高度重视,立即联合交警在我市的多处高速路口进行布控。1月9日6点半左右,该车出现在双埠收费口,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执法人员首先对乘客进行了询问取证,车上乘客谎称是驾驶员的亲戚,不收费。最终通过公安民警对司机手机聊天记录和收费情况查看,证实了其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的违法事实。
春运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将在全市重点区域,做到周密部署、监管到位、严格执法,做好客运秩序监管工作,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确保春运期间市场经营秩序良好,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在此,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乘客:切勿贪图一时便宜与方便,乘坐违法违规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危及自身生命安全,将给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