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靳海涛:青深意长 深圳企业家是青岛的“亲人”

2020-01-16 20:2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2020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刘倩倩)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2020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会议期间,未能到现场的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前海母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靳海涛专门来信,表达对会议的关注和期待,并用“青深意长深情相拥”表达着对青岛的深情厚谊。

“在全世界风云变化、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青岛这一年来紧紧围绕总书记的要求确定青岛的站位。”靳海涛在信中谈到,青岛这种高举旗帜的使命担当,是青岛团结当地人民,吸引全球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最重要优势。也正是基于此,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大旗一举,深圳青岛的企业家们纷纷踊跃报名,一年来深圳的企业家关注投资青岛的热情高涨,深圳的企业家很快成了青岛的“亲人”。

靳海涛说,青岛是中国向东开放、拓展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市场的重要腹地,有明显的差异化区位优势和独特的产业优势。作为北方龙头城市,青岛优先布局符合北方风土人情和资源气候特征的产业,是可操作性强且非常英明的。

他谈到,青岛市委市政府及时确定了十五个攻势,在此基础上更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的路径方法,学习市场化、法制化的制度流程,学习宽容失败、支持创新、做企业家友好城市的精神,见贤思齐,简便易行。“体悟实训”这四个字为“学深圳、赶深圳”作了准确的说明,实训干部受到了深圳企业的热烈欢迎,全面展示了青岛人民的格局和胸怀。

“一张蓝图绘到底,定力就是胜利!”靳海涛在信中写到,青岛已经有了足够的速度,相信用三年的时间,青岛一定会交出一个令中央满意、令世人敬佩向往的美好答卷。当前是全体青岛人和关心青岛的人们发挥“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关键爬坡时刻,是全球企业家和创业者从观望走访到坚定信心投资青岛的关键时刻。

此外,靳海涛也在信中表达了对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们的感谢。他谈到,过去的一年青岛可谓是高朋满座,在这繁忙高频的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领导们率先垂范,既立足当下做了大量聚人气和暖人心的工作,更推出了“体悟实训”等等功在千秋的大布局。他还谈到,市委市政府领导们带头为企业家站台,动用各种资源和人脉,为青岛招商引资;清晨与凌晨的短信微信,传达着青岛速度,更展现着无私无我的情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