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行第二批地方债券 资金投向康复大学等项目

2020-01-21 20:0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1月20日,青岛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为10年期17.4亿元新增一般债券。各承销团成员踊跃参与投标,总投标量为403.7亿元,认购倍数达23.2倍。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新机场高速、公路、铁路、水利、医院、学校、公交车辆更新、展览馆等项目。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债券期限为10年,利息按半年支付,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流通,债券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

此次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项目包括: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春阳路(锦盛四路-李王路)打通工程、李王路(春阳路-204国道)扩宽改造工程、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二期建设工程、康复大学项目、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工程、城阳春阳路贯通工程、青银高速公路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项目绿化工程、省道214王沙路沙子口至石老人段(崂山路)路面及沙子口桥工程、崂山路(沙子口桥至大河东桥段)工程、潍坊至莱西铁路、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2017年市区公交车辆更新项目、规划展览馆回购资金等。

资料显示,除本次外,早在1月9日,2020年青岛市政府第一批专项债券就已顺利发行,发行金额为80亿元,完成提前下达第一批专项债额度的100%。其中,5年期4亿元,利率3.17%;10年期76亿元,利率3.39%。各承销团成员投标踊跃,总投标量为1513.4亿元,认购倍数达18.92倍,成功实现我市2020年地方债发行“开门红”,是今年发行时间较早的几个省市之一。而1月9日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学前教育、医疗卫生、停车场建设等领域,为全市民生项目及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