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子传播武汉回青学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谣言被拘

2020-01-25 04:5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24日讯(记者 毛道光)记者今晚从胶州市公安局获悉,1月22日,有网民通过微信群传发有关“胶州人民医院北院已确诊了一例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位从武汉回来的学生,去过世纪和新源,其余时间在家,请大家注意不要去世纪和新源了”的谣言。对此,胶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査,并于1月23日12时许将造谣者张某(女,24岁胶州李哥庄人)抓获。

经审査,张某于1月22日晚19时许编发有关胶州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谣言信息,并发送到微信群里,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和转发,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目前,违法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警方再次重申:近日,全国多地陆续通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的病例,大家在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和强化防范措施的同时,请注意甄别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生活秩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查打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