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员赴湖北:为国家而战

2020-01-29 13:1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在他们中间,既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专家。也有年轻有为,青春洋溢的8090后。在这场与疫情对抗的战斗中,无论地域,无论年龄,只要披上白大褂,他们便成为了挡在病毒与群众之间的屏障。只要披上白大褂,他们就是最坚毅、最值得信赖的战士。

1月28日,青岛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德祥写于从青岛市中心医院出发,开往济南遥墙机场的大巴车上。

天阴沉沉的,枯树枝上还看不出一丝春意,大巴车上有12张青春自信又坚定的面孔。我这个一向冷冷的老大哥,望着这些年青背影,心头一阵酸楚。说真得,脱了白大衣,他们还是些在爸妈面前撒娇的孩子。而穿上白大衣,他们立刻成了刚毅的战士。谁也不清楚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但我想既然选择了为国而战,就不再有丝毫畏惧,无论多大困难都勇往直前。尽管如此,也还是默默祈祷: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硬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