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疫"!青岛民营企业捐款1200余万驰援武汉

2020-01-29 16:1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玉蕾)近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发出《致全市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家的一封信》,号召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发出后,我市民营和中小企业纷纷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捐款捐物、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赛轮集团及集团管理层、员工个人共捐款1000万元。

主动捐款捐物 汇聚形成磅礴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展牵动了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家的心。大家纷纷竭尽所能,为遏制疫情伸出援手。

记者了解到,赛轮集团及集团管理层、员工个人共捐款1000万元,并从国外调拨防护用品发往武汉;青岛华商集团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青岛锋泾集体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一期捐赠价值11万元的测温仪;中青建安集团捐款5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物资;青岛方锦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发起“我为武汉助力口罩24小时微信接龙”捐助活动,进行爱心传递,短短几小时就收到会员个人捐款近万元;青岛市悦木教育为疫区捐赠口罩1.3万只;青岛市湖南商会为疫区捐赠口罩1.2万只;青岛酒厂有限公司捐赠3.5吨医用酒精;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捐赠胶原蛋包肽固体饮料2万盒;莱西格力电器捐赠专业杀菌净化器20台。

“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品,不论数额多少,不论价值高低,代表了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的声声问候,片片爱心。”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部分民营和中小企业捐款合计1200余万元,捐助医用口罩、酒精、测温仪等直接用于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

青岛百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全力开工。

放弃休假恢复生产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记者了解到,全市多家从事防疫物资和药品生产流通的民营和中小企业,放弃休假,紧急调度,全体动员,保证产能,力求最快恢复生产和运输,加急生产相关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全力保障供应数量和质量。

其中,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海诺生物,24小时开工,150多人加班生产,每天生产口罩约15万只;青岛百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全力开工,每日保证生产一次性口罩15万只,一次性防护面罩2万个,一次性眼罩1.5万个;青岛黑盾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投入到医用口罩的生产之中,保证每天10万只口罩的产能;青岛思迈防护有限公司每日生产N95口罩1万只;青岛利康源器械有限公司于正月初三恢复生产,每日生产无菌纱布口罩近五百只;青岛罗奥服饰有限公司召回职工加班加点赶制SMS防护服,保证至少三万套存量。

面对物资紧缺的现状,广大生产企业严守市场秩序、诚信经营,承诺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

参与疫区医院建设、免费空中课堂教学平台……多种形式参与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企业家们牢牢树立家国情怀,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科泰重工,正在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独角兽企业伟东云教育向全国中小学和教育部门免费提供空中课堂教学平台,免费为各大中小学、培训机构提供直播技术、点播技术等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利群等大型商场超市启动应急保供预案,承诺绝不哄抬涨价,对于联营厂家擅自提价行为,一经发现马上进行了严肃处理,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面对疫情,全市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感召越来越多民营经济人士加入,汇成了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滚滚洪流,必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书写下瑰丽篇章,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民营和中小企业的蓬勃力量。”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谈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