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驰援湖北!山东向湖北武汉等地组织捐赠500吨大蒜

2020-01-30 05:58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沈童)近期,湖北省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各部门对湖北武汉等地区捐资捐物。29日,记者自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临沂市兰陵县政府组织大蒜储备企业,济宁市金乡县商务局联合金乡大蒜协会,分别向湖北武汉等疫区捐赠200吨和300吨优质大蒜,首批200吨大蒜已于今天下午5点出发,12个小时后到达武汉。

山东向湖北武汉等地组织捐赠500吨优质大蒜

为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山东省商务厅主动对接湖北省、武汉市商务部门,省市县联动,积极协调向湖北疫情区捐赠物资。29日下午14时,临沂市从兰陵县大蒜储备企业调配的200吨优质大蒜装车完毕。

首批200吨大蒜已于29日17:00出发

记者了解到,这批大蒜原本是海外市场备货,价格14000元/吨。为确保这批大蒜及时安全运送到位,兰陵县成立了综合协调、物资筹集、宣传报道、资金保障、医疗保障五个工作组,筹措资金340万元,选调专业物流车辆10辆,配备救护车辆1辆,为捐送人员提供了全套隔离服等防护用具,并做好了返回人员的隔离措施准备。首批200吨大蒜已于29日17:00出发,行程1000多公里,12个小时后到达武汉。据悉,第二批300吨大蒜正在积极备货,将于1月31日从济宁市金乡县运往湖北武汉等疫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