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小学生用起网上课堂 今天孩子们这样上课!

2020-02-03 17:4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丁淑华)2月1日10:00,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们的很多同学早早地进入了“斗鱼”直播间,一起走进马燕校长的国学直播间。

这是沉寂正月里最嘹亮的集结号;这是撕裂黑色疫病最明亮的火把!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心灵,一起在袅袅书香中畅谈诗词,感悟生命的真谛!  

马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学的津津有味。很多家长也一起参与学习。北仲路第一小学的空中课堂让北一学子更儒雅隽秀、亲子阅读更和谐美好。

马燕校长率先垂范,开播了内涵丰富、妙趣横生的国学课——苏轼的《浣溪沙簌簌衣巾落枣花》。马校长用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一下子把孩子们带入了宋朝这个中国历史上的文化盛世,走进了苏轼那跌宕起伏却依然潇洒自如的一生。孩子们深刻感悟到《浣溪沙》的生活情趣和朴素无华。    

孩子们深刻感悟到感受到苏轼纵使多情总被无情恼,纵使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他却总能从生命的裂隙中捕捉到那么鲜亮的一抹生机的豪放与婉约!袅袅书香给予北一学子更多的力量和智慧,共同战“疫”,我们众志成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