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消毒机器人"奔赴"日照 驰援定点医院

2020-02-03 17:4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继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喷洒消毒机器人在青大附院投入使用后,2月2日下午,“青岛造”喷洒消毒机器人又“奔赴”日照,驰援日照定点医院。

喷洒消毒机器人已在日照市人民医院开始消杀作业。

据了解,1月31日,首台喷洒消毒机器人在青大附院投入使用后,青岛利用高科技解决隔离区消杀问题也引起社会各届广泛关注。2月1日,省防控指挥部紧急联系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了解了我市使用悟牛喷洒消毒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及准备投放医院的范围、数量等情况,希望青岛能支援日照等地定点医院消毒机器人。

当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与悟牛智能负责人尹本强对接,商讨调整预定布署计划,先行赴日照安装调试。为缩短交付时间,青岛悟牛智能科技公司技术人员连夜讨论技术方案并改装测试,当夜便将机器人改装完毕。

2月2日一早,协调好跨市运输事宜后,由市工信局专人带队赶往日照。下午2点,抵达日照市人民医院。

捐送仪式。

捐送仪式后,悟牛智能5名技术人员旋即穿戴好防护用具携带设备进入隔离区。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紧张调试,当天下午6时许,喷洒消毒机器人成功调试部署完毕,正式开始消杀作业。随后,悟牛智能还对院方相关人员进行了机器人操作培训。

日照人民医院表示,机器人可为医院节省大量消毒人力和时间,有效减轻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将极大助力日照尽快战胜疫情。

据了解,接下来,悟牛智能公司将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全力保障全市首批19家医院27台消毒机器人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