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疫情背后的温情:十岁娃娃致爱 七旬奶奶"闯关"

2020-02-03 21:3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陈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到来打破了新年的祥和喜悦,在这危机时刻,胶州市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工作者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疫情,胶州老老少少也积极行动起来,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丝温暖,为防控疫情注入了一份真情。

少先队员致敬白衣天使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请接受我们少先队员最真挚的敬意!我们一定会按照老师教的防护方法,保护好自己,用寒假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现在,祖国有您守护,未来有我们!”胶西街道鲁戈庄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徐可,用一封手写信代表全体队员向最美的白衣天使们献上最真挚的问候。自学校开展“致敬先锋我想说”活动以来,少先队员们纷纷响应,以手写信手抄报的形式,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先锋是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鲁小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先锋。此外,面对疫情,少先队员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控,同时做好防疫宣传。

七旬老太的慈母情怀

2月1日临近中午,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太太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村里缓缓地向胶东街道大麻湾一村入村口的测温登记点驶来。恰逢大麻湾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方明正在跟村干部研究部署防控措施,眼尖的他上前一步拦住老太太说:“大娘,您要去哪儿?请下来测个温登记一下。”

老太太从三轮车上下来,眼角带着笑,说:“俺哪里也不去。俺就是看着你们办事处这些青年和俺村的干部没白天没黑夜地忙着防这个肺炎,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大娘眼里,你们就跟大娘的孩子似的,俺看着心疼。大娘给你们送点吃的,不多,你们别嫌弃。”

村书记孙吉国忙上前阻止,说:“你的日子也不强,俺们不能要。”

村主任张立村转头低声对陈方明说:“这个老太太叫刘美兰,76岁,老伴儿没了五年了,自己没有收入,就指着儿女给他那点养老费过日子。”

陈方明一听这种情况,坚决推辞,可刘美兰却“吃了秤砣铁了心”地说:“老太太帮不上忙,可觉悟不比你们低。俺坚决支持党,支持你们这个工作,你们要是不让我表表心,就是妨碍俺老太太思想进步,我可不依。你们不收俺的东西,俺就把三轮车横在这里挡着路口,不走了。”

见老太太耍起了“横”,陈方明和村干部商量了一下,决定收下老太太这一份沉甸甸的心意,一起从三轮车上卸下了一箱牛奶、一箱饼干、两箱火腿肠和两箱方便面。

这几天,陈方明见到了很多送物资支持街道和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但这位七旬老太太的抗“疫”情怀最让他感动。看着刘美兰老人开心地骑着空空的三轮车远去的背影,陈方明却觉得内心被一股暖流填得满满的,眼角也被这暖流润得湿湿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