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抗“疫”剪影:我为家乡守“防线”

2020-02-08 17:3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高江 王明慧)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普通学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家乡疫情排查、疫情抗击、宣传科普以及病毒消杀工作。他们用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廖培旭,来自建本161班,中共预备党员。从疫情传播初期,就主动请缨,在滕州市龙泉街道南秦庄居委会担任宣传员,面向社区老百姓宣传此次疫情的相关信息及防范措施,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一名预备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与社会责任感。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国家、社会尽绵薄之力,是应有之义。”

刘嘉璇,来自建学163班,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加入了济南市历城区虞景社区的志愿者行列,主要负责疫情摸排情况的整理和文书录入工作。

周泽旭,来自建本183班,自疫情防控以来,每日下午4点至6点在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垛石村内设置的卡口值班,负责通行车辆、行人的疫情宣传和劝返工作。

冯玉亭,建学192班长,他在了解到疫情相关信息后,主动联系到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振华苑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在小区门口值守,对进出人员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崔盈盈,来自建学191班,近日参与了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崔什东村的关于疫情的第二次排查,协助记录了村内大道以东三十几户的情况。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奋斗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奋战“防疫第一线”。青年学生争当防疫志愿者、宣传员、战斗员,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