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企业招聘需求同比降七成 青岛平均招聘月薪8254元

2020-02-11 14: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 智联招聘基于全平台2月3日-2月7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周报显示,企业招聘需求同比下降七成,求职市场降温明显。其中,青岛在此期间发布的岗位平均薪资为8254元/月,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位列第27位。

各城市2020年2月3日-2月7日薪酬

报告指出,2月3日-2月7日的企业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71.66%,求职市场降温明显。相对于企业端,求职者针对疫情影响的调整更为灵敏,简历投递数量同比锐减83.35%。因此整体职场竞争指数(竞争指数=求职者简历投递数/企业招聘职位数)为7.8,较去年的13明显下降。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竞争指数为14.5,领跑全行业,金融相关行业依然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高薪且热门。另外,随着人们的消遣方式主要转化为蜗居家中上网和刷剧,文化传播行业热度进而上升,竞争指数达到9.4。

2020年2月3日-2月7日十大热门行业排行

从岗位来看,与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激烈相呼应,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也进入十大热门职业。另外,财务、人力、行政等职能岗位及设计、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等适合在家办公的职位竞争指数也排名靠前,在疫情结束前有持续走热的可能。

2020年2月3日-2月7日十大热门职业排行

从薪资待遇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招聘薪酬高达14,428元/月,且同比增速超过30%,位列首位。

2020年2月3日-2月7日十大高薪行业排行

从竞争程度来看,青岛竞争指数为5.6,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招聘职位收到5.6份简历。北京仍是全国求职竞争最激烈的城市,竞争指数18.2。

2020年2月3日至2月7日各城市竞争指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