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抢抓农时、保障供应,胶州里岔镇种植农户生产忙

2020-02-14 11:0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观/青报网讯 “虽然是特殊时期,大棚工人都是周边村庄的村民,每天两点一线直接到大棚,自觉做好防护工作,生产一点也没耽误。”2月14日一大早,胶州市里岔镇福生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樊玉德就赶到自家蔬菜大棚,看着蔬菜的长势越发喜人,樊玉德脸上也高兴了起来。

近日,里岔镇蔬菜种植户抢抓农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的供应,丰富村民的“菜篮子”。

在海晨农场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黄瓜已经陆续成熟。“镇上农办的工作人员每天来督导防疫措施,也给我们开展生产指导,” 海晨农场负责人梁娜对记者说,“也多亏了镇上的电商平台,帮我们把滞销的蔬菜给销售了出去。”

据了解,作为电商小镇的里岔镇,充分发挥了电商平台的优势,为蔬菜种植户和封闭的村庄架起了桥梁,电商中心与红山果电商公司合作,以美家优鲜为载体帮助农产品滞销农户销售蔬菜20余吨,既解决了销售困境,也保障了居民蔬菜供应。

截至目前,里岔镇各类设施农业大棚种植作物面积已达7000余亩,其中良乡蔬菜大棚的3000亩土豆即将在3月份上市。为保障春耕所需,里岔镇积极发动各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储备了化肥5000吨、农药10 吨、 种子150 吨、农膜 40吨、有机肥 1000 吨,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春耕生产所需各种农资的有效供给。

“当前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种植户们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精心管护大棚蔬菜、抓好农业生产,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里岔镇农办主任周永进说。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王雪妍 隋京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