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返岗包车、通勤班车怎么定制?这份约车指南快拿好!

2020-02-18 16:1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疫情当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包车、通勤班车等定制化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强。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复工后的运输需求,青岛道路运输企业推出了预约服务。

交运:返岗直通车首开省外线路

从2月9日开始,交运集团先后给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开通员工“返岗直通车”,接送2300多名员工回青复工。2月17日,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为青岛益和兴食品有限公司开通省外返岗直通车,穿过太行山脉前往山西省临汾市接回该公司在该市的40余名返岗职工,计划18日晚上前抵达青岛。

近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交运集团旗下多个公司开通或恢复了多种形式的返岗班车、包车业务,为双星集团、东方航空、黄岛度假区、城投集团、海检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通勤班车。2月18日,交运温馨巴士开通上王埠至青岛交通规划设计院的公交专线,为设计院员工提供通勤服务。复工返岗“点对点”直通车由各线路选拔出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驾驶员驾驶,同时驾驶员经过岗前车辆“消毒规范操作流程”学习后上岗。直通车严格控制车内乘客数量,车辆满载率控制在50%左右,乘车人员必须实名登记信息,乘车前要做全方位体温检测,乘车全程要佩戴口罩、分散隔位而坐。

目前,交运集团已开通96650返岗包车专线,提供定制包车服务,采取“专人、专车、专厂(校)、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方式。针对包车返岗服务,交运集团提供5至53座的多种车辆,涵盖商务别克、考斯特、依维柯、豪华大巴等多种车型。车辆全部是经过审核通过的交运集团自有车辆,资质良好,营运、保险等各项手续齐全、规范。温馨巴士基于疫情推出直通车服务,预约电话也是96650,只要乘车人数达到20人以上(含20人)即可预约。

公交:增开疫情定制线路30条

自2月10日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的基础上,青岛公交文化旅游集团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直通车通勤线路,并推出多种形式的直通车业务,为返程客流提供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节后,公交文旅集团投放88部车辆为国家深海基地、史密斯、西海岸发展集团、海尔开利等19家复工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可靠、放心健康的班车运输保障。同时,为山东港口青岛港、海信研发、金王集团等单位增加定制线路28条,投入车辆31部,解决了企业复工后的运输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公交文旅集团对所有车辆均实行两头查验制,发车前、收车后、夜间三次对车辆进行通风与全车消毒。同时,利用对人体无害的熏蒸杀菌系统,对所有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清洁。配备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和医用口罩等防控物品。其他备勤车辆统一进行消毒封存,做好台账记录,备勤驾驶员不得随意外出,随时待命。

企业如有包车需求,可致电58705888、15265256655(16座及以上客车)或18805325716(16座以下客车)。

2月15日,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为青岛发电厂推出两条定制化公交线路,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专线定点运输,精准满足企业复产复工运输需求。即日起,该公司全面开通电话定制服务,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业拟采用“网格布局、多线输送、精准设站”的工作方法,既实现精准保障,又避免交叉感染。

有意向的企业可拨打83637103或15006589965进行咨询。

真情巴士:开通通勤定制服务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方便部分复工企业职工的通勤出行,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也与区内复工企业积极对接,相继为青岛港、海信、海尔等5家企业提供通勤定制服务,为员工在特殊时期出行提供保障。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复工前一直担心上下班的交通问题。”乘坐青岛港通勤定制专线上下班的张先生说,坐上通勤定制专线上下班,减少了与其他人群接触风险,更安心了!

为防控疫情,保障乘客安全,青岛真情巴士对所有营运车辆“一圈一消毒”,同时用消毒液擦拭车内乘客可能接触的座椅、拉手、扶手、地板等部位,用喷壶喷洒车内卫生死角。对驾驶员进行岗前体温计测量,并要求驾驶员及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有需求的复工企业可致电0532-86851249/15589875712预约定制。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