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集团全面推进复工 勘察设计停工不停产

2020-02-18 16:2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资源开发公司在前期党员突击队建立起的疫情防控期间驻地办公模式下,于2月17日全面组织职工返岗复工,实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不误、三促进”。青岛市地铁六号线公司全力做好信息化勘察设计保障工作,确保勘察设计工作停工不停产。

据了解,为保障全面复工日的经营生产秩序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驻地组提前做好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并针对雨雪天气启动雨雪应急处置,对驻地内外公共区域进行积雪清扫及消毒工作。在全面摸排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允许符合条件的员工到岗办公,并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及疫情防控承诺书的签订工作,确保员工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应知应会。

项目方面,昆仑首府项目已做好全面复工的准备,工程建设小组将以更严格的标准开展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巡查工作。近日,已有部分外省作业人员返回施工现场,已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同时项目部按照要求加强隔离区人员生活保障供给及消毒防疫工作。随着外来工人的返程,为保证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项目部采取对隔离区实行定时消毒、重点部位多次消毒,进出人员实行登记、消毒,以及在隔离区、围挡等部位设立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确保项目复工后的防控工作扎实到位。

商业管理方面,青岛北站停车场已进行全面的清洁与消毒,并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检查,对北站停车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尤其对灭火器周边、墙角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了集中的消毒清洁工作。严格执行对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查以及口罩佩戴的检查工作,加强日常消杀防疫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加强消杀防疫力度,从根本上杜绝疫情的传播。

下一步,资源开发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线推进,积极探索网上洽谈、网上签约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引进、落地开工建设。

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六号线工程建设技术保障工作的吹哨人,青岛市地铁六号线公司技术处积极应对,按照地铁集团及地铁六号线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信息化勘察设计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重点勘察设计方案的有序开展,采用居家防疫和居家在线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远程办公、视频电话会议等线上工具,确保勘察设计工作停工不停产。

据了解,六号线公司利用电子签到助力疫情防控,并研发协同设计管理插件,实现远程办公,同时利用视屏会议在线研讨设计方案,在线管控设计进度,实现电子图纸管控机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