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把党组织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9 17: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八大峡街道党工委加大对基层党员、一线医护人员和患病困难群众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做到战场在哪里,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就传递到哪里,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用真心守护一线党员

“同志们辛苦了,大家全身心投入高强度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9日,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看望慰问了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们,并亲手把暖手宝、手套等防护物资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小小的暖手宝,不仅温暖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双手,更是温暖了大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心,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恪尽职守的无私精神,站好每一班岗,把好每一道口,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戮力同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真情温暖一线党员

隔“疫”不隔情。八大峡街道严格落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关心关注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等群体,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用真情温暖人心。

“有困难,党员上!”西藏路社区党员邹君是青岛市劳模,她的丈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常年需要人照顾,生活困难。西藏路社区党员张蓉芬和丈夫黄舒林是企业军转干部,夫妻患有癌症,生活困难。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不动摇,主动参与党员先锋岗值勤、做好楼院人员信息排查、流动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守好“自家门”。他们主动请缨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2月17日,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党委书记柏家平同志走访了困难党员邹君、张蓉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垃圾袋等防疫物资,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用真诚关怀一线党员

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87岁党员闫培珍和90岁党员宇秉宣一直是社区活动的热心参与者。2月3日下午,两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委托上门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万元的爱心款捐给了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他们用朴素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近期因疫情影响,平时照顾老人们的保姆未能及时返青,老人只能煮点面条、煮稀饭凑合一天。八大峡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祥和素食餐厅,把包好的饺子送去老人家中。密切与老人的联系,及时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去老人家中进行消毒清洁,帮助老人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心坎上。

一声叮嘱、一句问候,温暖了党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八大峡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常走动,勤交流,多倾听,用心用情做好党员的关爱服务工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